朋友的公司在年初來了一位某大學商學院的實習生。這位實習生在面試的時候,展現出對工作有無比的熱誠,對這行業的工作很有興趣,讓朋友很開心的錄取了他。
報到當天開始的在職訓練,這位實習生也很勤奮的拿出IPAD Pro出來做筆記📝熟練的用著軟體APP將工作知識抄寫起來,並且還從家裡帶來一本多益的單字書,因為他畢業前要考這個,種種的跡象的讓朋友感到這孩子真是上進又努力🥰🥰🥰
罷特,訓練結束後就是惡夢的開始⋯⋯實習生沒有將筆記裡的知識轉化爲工作常識,一個調節表編了2天還是失敗😔報表查核的數字也因為總是漏了幾張沒算到,數字無法平衡🧐應該要留下查核紀錄的書寫也沒做,只用眼睛掃描過就回報完成✅然後開始請病假,上班滑手機,不然就是上DCARD,一個簡單到不行的工作,用著比一般人員大約5倍的時間才完成,可是結果還是錯誤🙅
朋友的心情從一開始的憤怒😡翻白眼🙄️到現在已經是嘆氣再嘆氣😮‍💨無奈再無奈😫現在雙方已經進入數饅頭的狀態,期待實習結束那天的到來⋯⋯
但實習生每天在辦公室的生活,依舊遵循著黃帝內經的循環🔄用餐時間到一定準時吃飯🍚 下午時分一定準時服用午茶點心,上班不一定準時,但下班時間一到馬上收包包掰掰👋如此規律又愜意的生活讓他比報到時又圓潤了一些。朋友某天出差後回到公司,他還馬上提醒說公司的咖啡沖泡包快要喝完了,朋友內心的os 馬上浮現「so ?現在是叫我要補充零食飲料給你的意思嗎?🙄️🙄️🙄️」因為公司櫃子內的充電糧食,已經被實習生努力清空了🤣🤣🤣
只能說這位實習生就是披著寵物外衣來工作的,想著我年輕不懂事,所以公司應該要派一位小老師在我身邊,手把手的把我教會啊,然後我上班很辛苦,所以要供應我足夠的點心,不然我沒法做事(是說你到底做了幾件事這麼的疲累啊😓
當我聽到朋友崩潰又無奈的訴說這位實習生的故事,真心忍不住一直笑🤣一直笑🤣我想每家公司對於實習生的要求真的都不太一樣吼,但是內,拉拉很想對這位實習生說,你不趁著這個機會好好體會什麼叫做工作,難道以為有了畢業證書你就會飛膩🧐職場很現實的,應該沒有幾家公司可以派出手把手教學的小老師團隊,工作真的是要自立自強,努力學習趕快獨當一面。但這位實習生可能沒有這樣的概念,工作都持續上演拖拖拉拉,裝傻賣萌的戲碼,據說連實習要打分數都不知道🤷只能說,實習生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