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螢幕顯示來電者是白目人,雖然知道接起電話會先聽到那種假鬼假怪的講話腔,以及聽了會翻白眼到天花板的事情,但畢竟身處職場,也只能深吸一口氣,接起電話看他到底又要變什麼把戲。
 
沒想到這次接起電話竟然聽到對方嗲聲嗲氣的說:「我現在事情都做完了,想要提早下班,我剛送出假單,幫我核單喔。」
 
是的,這位白目人想要4點下班,但是呢,打電話來的時間是3點56分喔⋯⋯雖然我超傻眼,但我也不想再聽下去,就直接幫他核單當代理人了🙄🙄🙄沒想到十多分鐘後,我接到主管的電話,原以為要被主管唸為什麼要同意這種臨時休假單。沒想到主管是通知我,如果等一下接到白目人的求救電話要怎麼應對🤣🤣🤣
 
原來白目人把要請假的理由,一字不改的跟主管說,要他准假😲😮😧😦😯請問白目人是第一天出社會進入職場嗎?對代理人白目請假就算,這種「我沒事情做所以要請假」的理由是可以跟主管說的嗎?總之,因為白目人最近在背後捅我一刀的事情剛好被主管知道,所以主管也秒回他:你怎麼會沒事情做,你明細表沒提供出來,是拉拉處理好交給同事的內。所以你現在要把明細表都整理出來啊。
 
當下白目人百口莫辯,還找理由說他其實有做,只是手殘不小心刪了這種超爛的藉口,沒想到主管也是冷靜說出:那你就重編,反正你是編的出來的,只是不小心刪掉了不是?那就重編給我報表。於是乎。。。白目人請假失敗,要在下班前編報表,主管說他如果有問題可以找我討論,但主管要我不可以手把手的教學,而是要給他一個方向,測試他的實力。但是直到我下班打卡前,白目人都沒有來電⋯⋯
 
說到這位白目人,感覺是用工讀生的心態做正職的工作,每次工作遇到問題,就是打電話給同事說,他發現有什麼問題,然後想辦法把這問題推給接電話的人,又或者是擺爛到天荒地老,人家追進度就是裝傻說忘記了,或說他有問誰誰誰然後怎樣巴拉巴拉,然後問題就是停滯不前或是對方受不了另請高明。每次報表不平就打電話給我,要我幫他抓帳,但通常不用3分鐘我就知道只是公式沒複製好或是上月結餘數字沒放的這種低級錯誤,有時候是別人交代他的事情,他就一字不漏傳給下一手,以為自己在玩綜藝節目的遊戲,把訊息傳給下一位就沒他的事一樣,但請問這工作如果可以複製貼上就好為什麼要請你做呢?自稱為資深員工只想要擺架子,卻沒有值得令人佩服的工作能力,遇到問題只想趕快拋飛,自己飄走,用這樣的態度工作就不能怪同事為何不想理你,主管只會管你。
 
白目人因為工作效率實在是低的可怕😱連後面加入的同事,工作能力早就領先到讓他看不到車尾燈的境界,所以他一直做比較基礎的工作,雖然主管一直鼓勵他,激勵他,無奈他就是要一動也不動的停在原地,工時表一看就是拿項目來塘塞時間的,明明是會熟能生巧的工作他也能萬年不變的處理時間,拿手活不是工作而是聊天或是在公司散步🚶‍♀️主管看了搖頭,同事一起合作後也想轉頭,這僵局到底要怎麼打破呢?只能讓時間來判斷,才知道這緣份最終走到何時……
 
#白目請假會被拒絕
#工作還是要有職業道德
#白目人踢到鐵板真是令人開心
#上班族小劇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族小劇場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